close

本片改編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的故事,本片由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以傳統手繪方式製作,以兒子宮駿吾郎孩提經驗為出發點,與配樂大師久石讓搭檔,日本票房突破52.2億元台幣。自<神隱少女>後,版主已經很久沒看宮崎駿的動畫片了!幸好有家人提供<崖上的波妞>DVD,讓我能看見這部相當反璞歸真的童趣動畫。

劇情簡介:
海邊的小村莊,五歲的宗介住在山崖上,一棟面海的房子,他的父親長期在海上工作,母親則是在當地的安養院工作。一天,宗介在山崖下岩石遍佈的海灘上玩耍,撿回了一隻被困在玻璃瓶裡的金魚公主-波妞(Ponyo),宗介救回了她,把她養在一個綠色的塑膠水桶裡。
但波妞的魔法師父親─藤本,卻不顧波妞的意思,逼著她回到海裡,心意已決要變成人類的波妞,違背父親離家出走,並且把父親珍藏的「生命之水」倒到海水裡。
於是,海平面上升,波妞的妹妹們都變成了魚形的巨大海浪吞噬了宗介住的小鎮,還差點連宗介山崖上的住家都波及。究竟波妞會不會變成人類,還是將化為海裡的泡沫?



也許主角是還在唸幼稚園的小朋友,本片的畫風有股濃濃的童書繪本的味道在,相當精緻,這種類似童書的背景風格讓我覺的相當驚艷!而主人翁宗介與母親的關係也是令人感到好奇,雖然他都以名字直接稱呼他媽媽,但母子倆的感情可是好的不得了,母親開快車與大喇喇的個性是一般動畫中極少見的母親性格!

環保也是本片重要的一環,片中可看到海底裡有著相當多的垃圾,順便警惕我們不要再污染海洋生態環境才是!本片不論是劇情與故事表現都相當天馬行空,其中波妞化作人類乘在巨浪上奔跑追著宗介的畫面令我印象深刻,有如港片<食神>裡莫文蔚穿著洋裝,死命追著周星馳的畫面令人莞爾。不過片尾宗介與波妞「此情不逾,此生不悔」的承諾就有點太過了,宗介也才五歲,哪懂著什麼「山盟海誓,海枯石爛」的愛情,這應該是本片裡小小令我感到不滿意的地方吧!但整體來說我會給本片高分的評價,值得讓你懷著赤子之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