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本片是去年的今天,正巧HBO今晚首播,再度推薦給還沒看過的朋友們。 這是一部令我有感觸的電影!原本以為<新郎不是我>就是<新娘不是我>男生版, 就劇情來說是啦!但是不同性別為主角,處理感情的態度當然有差別。 讓同樣身為男性的我更能夠感同身受~

劇情簡介:
湯姆(Patrick Dempsey)英俊性感又多金,生活自由自在把妹無往不利。他還有一個美麗風趣,從事藝術品修復工作的紅粉知己漢娜(Michelle Monaghan),做為他談心的對象與生活軍師,父母逼婚還可以做為假女友擋箭牌。
湯姆與漢娜一直相依相伴,完美關係與友誼從未改變,一次漢娜前往蘇格蘭出差六星期,少了知己相伴的湯姆頓時發現自己原來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她,沒有漢娜的生活是多麼空虛,因而決定在漢娜返國時向她求婚。
不料,漢娜在蘇格蘭結識了專情又體貼多金的柯林(Kevin McKidd),並且已經訂婚了!漢娜還邀請湯姆擔任自己的「最佳伴娘」,要與他分享一生的喜悅,飛到蘇格蘭參加婚禮。為了向漢娜証明自己的感情,湯姆一口答應「最佳伴娘」的任務,他是否來的及在婚禮舉行前向佳人表白,並取得漢娜的芳心?

(以下有雷:如果想看本片者,先考慮~再往下看)



片中湯姆能跟漢娜暢談與其他女人的各種艷事,並闡述著他自己的獵艷原則,
比如說:不能與一夜情的對象連續睡兩晚.....諸如此類的不成文規定。
怎麼聽都是他不想對那些一夜情的玩伴負責,也許怕付出感情~標準的花花公子心態!
所以有時男人對愛不敢承諾,而造成女人不敢去愛這樣的男人。

湯姆邀請漢娜參加自己父親第六場婚禮,婚禮中湯姆為了躲一位沉迷他的女怪咖,
就抓漢娜當舞伴掩護,兩人就真的像戀人般的相擁跳舞,而漢娜沉醉的表情表露無疑。
誰知掩護完後,湯姆卻立即推開漢娜,而漢娜就彷彿從天堂掉到人間令人心疼!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人真的是很賤)~一旦成為了習慣就會害怕失去!
不少人會疑問男女之間是否真能只純友誼?我是覺得大多"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雖然片中漢娜對柯林的一見鍾情與最後湯姆的搶婚成功,都太過於不合理的戲劇化!
造成許多人對本片的評價不是很高,但我個人還覺得挺發人深省的!
特別推薦給對愛情不敢付出承諾的男士,與不懂珍惜真愛就在眼前的人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