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廣告打著今年(當時是2008年)最感動的電影!而且加上畫面的質感也不錯,
讓我有一點點被吸引到,觀看前還特定問了已看過本片的"帥哥全"意見如何。
不過電影這東西還是自己看過才知道合不合自己胃口,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
像我喜歡<霹靂嬌娃:全速進攻>但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它是爛片!誰也說不準。

每次我的電影文章好像都會寫些像上一段的廢話,再進入正題(讀者應該都習慣了吧)
描述美麗的黃賢妹(楊謹華 飾)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
秀才吳湯興(溫昇豪 飾)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
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黃賢妹則在家染衣耕作,做為他的強力後盾。
但當吳湯興不幸於八卦山之役身亡時,哀痛逾恆的黃賢妹,於是決定投井殉夫…。



女星"楊謹華"飾演客家鄉下姑娘還挺稱職,全片幾乎都說客語,看出下過不少苦心。
不過超帥的客家籍男主角"溫昇豪"我就沒什麼印象,但看過本片之後還挺令人驚艷,
像這樣的帥哥沒有紅起來實在挺可惜的!怎麼沒人找他去演偶像劇?
其實看完<一八九五>後,讓我感動的地方不是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故事;
而是土匪(李興文 飾)的一名手下被日軍殺害,兄弟之情的生離死別戲(我眼眶濕了)

斥資六千萬歷時兩年籌備、耗時十個月拍攝<一八九五>,是部道地的國產史詩電影,
拍攝地遍佈台灣三十多處名山勝水(導演洪智育的鏡頭運用畫面效果一流),
包括瑞芳、九份、基隆、新竹橫山、苗栗、彰化八卦山及墾丁等多處明媚風光盡收片中。
不過對於片中日本醫官與殿下兩者的對手戲,我個人覺得拖泥帶水,深深感覺到厭煩!
雖然片中沒有浩大的戰爭場面,但是一部很精緻用心的台灣電影~大大推薦!
我很喜歡片中"鄭偉傑"編寫的主旋律配樂(就是以下預告片的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