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徐克編劇/監製/導演的<深海尋人>,在2008年台灣以<謎屍>這片名上映。上映前幾度可以在電視媒體廣告上看到只有文字敘述的電影預告,相當的充滿懸疑味!
<深海尋人>長達三年秘密拍攝,耗資千萬美金所拍出來的成品,在我看來:僅僅不過是一部四不像的電影,綜合太多元素!如愛情/探險/懸疑/恐怖,還有環保議題。對觀影的我來說:導演野心太大的結果,讓影片成了一種災難!

劇情敘述:
考古學家的陳國棟(郭曉冬)帶著女醫師高靜(李心潔)潛入海底古城,並準備向她求婚。就在此時,一件離奇的意外發生了。高靜醒來後,發現陳國棟的屍體,他的頭顱卻消失了?高靜在不斷追尋答案的過程中,又遭遇系列驚悚靈異之象……

乍聽之下充滿了懸疑又加上靈異鬼魅,更讓本片加了不少可看性(以下有雷)
其實從影片出現男主角喪禮的開始,中間一大段都是女主角的幻想!
無頭屍體、陰陽眼的病患(張震)、鬼魅附身等等的超現實現象~全都是幻覺
導演把觀眾騙了將近一個鐘頭。真相大白男主角的死還是令我匪夷所思,
因為女主角為了與男主角潛入海底古城,而在醫院敖夜加班兩三天,
在水深80米的地方體力不支又吸入過多氮氣,造成氮醉而失去意識,
女主角被男主角救到離海面還有30米的位置,忽然狂躁失控(WHY?)
抽出匕首刺中男主角的大腿動脈,男主角因失血過多而水中溺斃
過程還被錄像機給錄了下來(就是這麼誇張!),被男主角妹妹(梁若詩)發現。

最讓我受不了就是結局過於拖泥帶水的處理,每每都以為要結束了
鏡頭又出現下一個場景(還好幾次)真是有完沒完!讓人很沒耐心的把片看完。
本片真的讓我相當相當的失望!我真搞不懂金馬影后李心潔怎會接演這種片子?
建議等電影台撥出剛好又有閒時再看~連租DVD來看,我都嫌浪費錢與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