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3年的<克麗絲汀魅力>改編自史蒂芬金的暢銷小說,本片可以說是恐怖片的經典。「克麗絲汀」不是一輛普通的58年普里茅斯汽車,它擁有惡魔般的力量。中學生亞尼(Keith Gordon)買下了破舊的克麗絲汀後,他的生活從此駛向全新的方向,當車子的外貌逐漸改變,而亞尼的個性也開始變得非常怪異,一場恐怖肆虐也因此展開...!

在劇中開頭的亞尼,不過是個帶著黑粗框眼鏡在學校被人欺負的小怪咖,
不過他有個帥氣的好友丹尼斯(John Stockwell)會在必要時幫他出頭,
直到「克麗絲汀」出現在亞尼的生活後,不僅讓亞尼從宅男變型男,
性格也有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已不再是受父母控制下的乖乖牌!
甚至還把到全校男生都覬覦的校花-麗(Alexandra Paul),
不過佔有慾強大的「克麗絲汀」怎能容忍麗出現在他倆之間,
麗也對亞尼花太多時間在「克麗絲汀」感到不滿而吃醋。
看到這兒讓我會心一笑(車~莫非真的是男人的第二生命)
反正只要是會阻饒「克麗絲汀」與阿尼相處的人都會死於非命。
本片的死法對我來說沒有一個是恐怖的,不是被車撞,就是在車內被悶死。
破個梗~最後亞尼原本要開「克麗絲汀」撞死麗,不料衝撞下卻被玻璃給刺死,
而「克麗絲汀」則被丹尼斯與麗開剷平車壓毀~成為一團廢鐵。

我昨晚21:00時在Cinemax頻道看的,其實這部老電影我之前就一直想看。
除了是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小說外,導演John Carpenter更是恐怖片的推手。
John Carpenter最有名的作品就屬1978年殺人魔電影<月光光心慌慌>,
也許恐怖片迷現在再回頭看<月光光心慌慌>或<克麗絲汀魅力>會覺得無關痛癢,
不過就當時的拍攝手法與技術,都被後來同類型電影沿用,所以堪稱經典。
我覺得本片很有史蒂芬金的<魔女嘉莉>影子,主角一樣都是在學校被欺凌的角色,
後來都以超自然的力量以暴制暴,結果下場都是淒慘無比!
雖然是1983年的老片,但片中一幕「克麗絲汀」遭校園惡霸砸毀後還能自我修護,
當時那段特效就以現在來看,效果做的還真不錯!推薦給對史蒂芬金小說有興趣的朋友。

PS:我覺得本片可堪稱為<金龜車賀比>瘋狂殺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