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聽這首歌,星光3竟有參賽者挑戰這首高難度歌曲!
也是因為這首<百年孤寂>(收錄於1999年王菲<只愛陌生人>專輯)
才開始喜歡”王菲”的歌聲,也開始買她的專輯!
<百年孤寂>這首歌大多以ㄛ為韻腳,王菲以獨特的唱腔詮釋;
其實在<感情生活>(收錄於1998年王菲<唱遊>專輯)與
<再見螢火蟲>(收錄於2000年王菲<寓言>專輯)這2首歌,
都有使用到這種韻腳與唱腔~我都超喜歡!


<百年孤寂> 曲:C. Y. Kong/Adrian Chan 詞:林夕 編曲:C. Y. Kong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甚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甚麼執著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 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PS:<百年孤寂>入圍2000年第11屆金曲獎最佳作詞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