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由王晶監製、張敏導演的<強姦2制服誘惑>承襲第一集<香港奇案之強姦>的相同模式,朱茵和鍾真的角色根本是第一集裡邱淑貞和吳雪雯的翻版,朱茵負責賣弄性感,鍾真則盡情裸露,之間再加一個黑幫頭目吳鎮宇,與變態的強姦色魔馬德鐘。本片台譯:午夜郎君

劇情簡介:
牙醫Philip(馬德鐘 飾)對穿制服的女性有特殊僻好,就是要征服所有穿著制服之女性,遇有不服從者,皆將其殺死。剛出獄的大隻港(吳鎮宇 飾)對警花寶文(朱茵 飾)產生好感,決心把其追上手。而寶文之妹寶珍(鍾真 飾)與同學Petter前去看牙醫,剛巧往Philip之診所,Philip得知寶珍的一切資料,利用寶珍與一班同學到Philip的渡假屋露營,當晚Philip姦殺了寶珍,嫁禍同學Petter。寶文對妹之死存有疑惑,不斷追查其妹之死因,不惜以肉體做餌佈局追兇!

 

整部戲的質感頗差,不管在演員上與故事劇情上完完全全都不能與<香港奇案之強姦>拿來相同並論!導演張敏要負很大的責任,這位張敏是位男導演,不要誤認為是周星馳<賭聖>系列的那位綺夢小姐。他還執導過<玉蒲團3之官人我要>,結果卻被我認為是「玉蒲團」系列中最糟糕的一部!

回到本片,既然是打著為強姦名號的三級片,結果本片所呈現的強姦畫面相當的不乾脆也相當的沒誠意。比起第一集的受害女優吳雪雯,鍾真在片中遭馬德鐘強姦的畫面,簡直就像部雖露了兩點但動作表現卻是輔導級電影一般;而另一位脫星楊梵與馬德鐘的激情戲也是一樣,隨便幾個動作就呼弄過去草草結束!

 

演員中最大的敗筆就屬飾演變態牙醫Philip的馬德鐘,一看到穿著制服的美女眼前就浮現制服美女在勾引他的畫面,此時馬德鐘沒表現出要將眼前獵物抓到手的神情,反而表情卻像個摸著自己頭髮陶醉的電車痴漢一樣,讓觀眾對這位強姦犯毫無恐懼感(還以為在看喜劇),也對他的犯案手法程度沒信心~失敗!

<強姦2制服誘惑>使女主角朱茵成為繼邱淑貞之後的又一位性感偶像,不過朱茵在該片中只是賣弄了性感而已,但在版主心目中朱茵仍是一位清新可人兒。而她自己本人並不認同這是一部三級片,其實它只是ⅡB級,色情程度有限,只是宣傳手法比較譁眾取寵。她曾跟媒體宣稱:「我根本不知道片名叫做<強姦2制服誘惑>,他們跟我說這部戲叫做<午夜屠夫>,是一部劇情片,戲拍完出來改了名,作為一個小小的演員,我可以做什麼呢?他們沒有騙我,也沒有迫我拍一些我不想的東西,但劇照和宣傳手法,我無權過問。」

 

比較可觀的還是吳鎮宇的幾場落泊戲,這部戲雖是個甘草人物(丑角),但還是能把黑幫頭目內心的酸甜苦辣到位的演繹出來,該給你拍拍手!而台灣女演員鍾真在裡面僅僅是個負責裝可愛跟露胸脯的角色而已,雖然有可愛到但演技還相當生澀。至於另一名台灣女演員楊梵在香港也拍了不少三級電影,除本片外還有<玉女聊齋>、<人肉叉燒包2天誅地滅>、<滿清十大酷刑之赤裸凌遲>、<山狗1999>、<強姦終極篇最後羔羊>等,也許是生不逢時正值香港電影走下坡的時期,她演出的幾部三級電影不論是導演、劇情或影片質感都相當糟糕,導致這位號稱舒淇第二的台灣一代脫星楊梵要紅也難!王晶說:「鍾真是一個內心9歲,外表18歲,孩子氣十足的人。」對於楊梵,王晶說:「拍<強姦2制服誘惑>時很緊急 臨時用了她,之後就沒好好用她,對她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