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上映的<來跳舞吧>是一部令我感到相見恨晚的溫馨小品,根據1996年榮獲日本電影學會十項大獎、由役所廣司主演的<大家來跳舞>所改編而成的美國電影,版主沒看過日本原版,所以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美國版是由我欣賞的老牌男星李察吉爾與有翹臀珍之稱的珍妮佛羅佩茲主演,也許當年是片名或是片商沒強力宣傳的緣故,讓我至今才看到這部遺珠之作。

劇情簡介:
約翰﹝李察吉爾 飾﹞是個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律師,雖然功成名就,卻總覺得生命裡還是若有所失;在他每天下班經過的舞蹈教室,意外被一個依偎在窗邊的美麗倩影所吸引,約翰決定加入舞蹈課程,希望認識這名神秘女郎寶琳娜﹝珍妮佛羅佩茲 飾﹞。甫揮別戀情的寶琳娜,在洞悉了約翰的企圖後,提醒他如果真的喜歡舞蹈,就應該認真學習。在對寶琳娜的情愫昇華,轉變為對舞蹈的熱愛後,約翰答應參加競爭激烈的舞蹈大賽。卻因為每天勤練舞技,讓妻子﹝蘇姍莎蘭登 飾﹞懷疑自己有外遇。一連串錯綜與巧合,約翰從舞蹈中為自己苦悶的生活打開一扇窗。



首先我很佩服劇中男主角約翰的勇氣,他願意從一成不變的家庭與工作生活中找到他自己從未發現了樂趣,也許剛開始是被女色所吸引,幸好這位好男人沒有搞出軌,後來他發現自己對舞蹈的熱情已超乎想像,連在白天坐在辦公室上班,雙腳卻不自主的踩著舞步。他是個安於現狀的好男人,連妻子要送他實質可以裝在盒子裡的禮物,他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直到他跨出改變生活的一大步,隱瞞著家人跟同事去學國標舞,這是件不容易又辛苦的事,我想每個人包含版主自己都有不想被親友知道的秘密吧!

翹臀珍演的角色寶琳娜是很吸引人的,因為過往的一段與舞者的戀情,卻因彼此過於期待對方導致比賽失誤而畫下句點,讓她因此變的鬱鬱寡歡,整日都躲在舞蹈教室教舞與練舞,不與學生私下交際,偶爾放空凝視著窗外,也就這個景象而吸引了約翰。版主很喜歡劇中翹臀珍的妝容,不曉得是用哪家品牌的粉底,臉部光滑有光澤,眼線也畫的很迷人,當然跟化妝師的技術有關,身材就更不用說啦~性感中帶著健壯,也許對西方人來說還好,對我們東方人來說,有那麼點虎背熊腰,好像扯太遠了!

男主角的妻子是位百貨業的女強人,她愛著她的家庭和事業,當她發現老實的老公開始不對勁時,女人的直覺告訴她老公可能偷腥,還僱用徵信社去追蹤,當發現約翰其實只是在跳舞的時候,她有點驚訝與生氣,驚訝著老公居然可以跳的這麼好,生氣著為何不能跟她分享,於是兩人陷入爭吵與冷戰中。蘇姍莎蘭登把這角色詮釋的太過喜劇化,但也因如此不會為本片帶來壓力,反而更讓觀眾輕鬆看到夫妻之間問題的徵點。最後妻子抱怨老公的隱瞞,而老公為了怕妻子知道自己不快樂才隱瞞,因為讓妻子快樂是老公一輩子最榮耀的事。她還送了約翰一雙跳標準舞的鞋,卡片上寫著:「我終於找到可以裝在盒子裡的禮物了。」

再來談談兩位有趣的配角,一位是隱藏自己熱愛跳舞的禿頭男同事(史丹利圖奇 飾),有一幕他與男主角在廁所練舞,當其他同事進來時,他立刻假裝昏倒,男主角就叫著:「快~快叫911」哈哈哈~這段真是很經典,此外史丹利圖奇還演活其他電影的重要配角,如<穿PARDA的惡魔>與<美味關係>。另一位是口無遮攔的金髮胖妞芭比(安妮塔吉拉蒂 飾),剛開始認為她是一位舞蹈動作誇張怪咖恐龍女,原來她是一位想參加舞蹈比賽的單親媽媽,為了比賽她利用工作完的時間加緊練習,最後體力不支還昏倒在地,其貌不揚的她換上舞裝後,還真的有點驚為天人。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觸很深,為了自己的興趣與夢想,版主最近才離開服務五年的工作,ㄧ切全部從頭開始,我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做出個成績,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更沒有時間去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