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遺憾不能在3月13日星期五當晚去戲院看<黑色星期五>首映~殘念!
自從接獲有<十三號星期五>重拍版的消息後,就對本片一直相當抱持著期待。
結果拖到今天下午14:00才在嘉義的"嘉年華影城"C廳觀賞本片,
記得上次在"嘉年華影城"看的是2000年<驚聲尖叫3終結篇>,
哇!已經九年沒去,原叫"嘉年華戲院"改名為"嘉年華影城"結果設備還是一樣爛,
嘉義唯一一家首輪戲院竟跟台中"萬代福(二輪)戲院"差不多!真悲哀啊~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恐怖電影相當著迷,看過的更是無數(主攻西洋恐怖片)
從早期的<大法師><德州電鋸殺人狂><天魔><魔女嘉莉><月光光心慌慌>
<十三號星期五><半夜鬼上床><吸血鬼住在隔壁><靈異入侵><養鬼吃人>;
到近期的<驚聲尖叫><是誰搞的鬼><絕命終結站><奪魂鋸>等;
還有近期幾部好萊塢重拍的經典作品。說真的:看到現在也有些麻痺!



發現近年來片商重拍經典恐怖片,已經到有點欲罷不能的程度(小成本>大賣座)
如:<德州電鋸殺人狂><恐怖蠟像館><奪命電話><鬼霧><陰宅><舞夜驚魂>
  <魔山><天魔><幽靈終結者2007><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絕命聖誕夜>等
重拍最成功的就屬2003年<德州電鋸殺人狂>,當年拉同學看首映,都覺得值回票價!
至於2006年拍的撈錢前傳<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我就當它不存在了!
說到1980年推出的<十三號星期五>,前前後後續集共有9集!這還不包括2部番外之作:
分別是2002年<星際公敵>與2003年<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
<十三號星期五>可說是恐怖片影史上佔有相當重要位置的一部經典作!



上面聊了一堆廢話現在要切入正題,到底讓我期待了那麼久<黑色星期五>好看不好看?對從未看過舊版的觀眾來說,<黑色星期五>算是讓你直接認識"傑森"的最佳途徑。
<黑色星期五>可說是舊版<十三號星期五>1~3集的超級濃縮版!電影開頭的2分鐘就把舊版第一集演完了:少女將傑森之母頭顱砍掉,傑森開始復仇!接著鏡頭帶到現今,五位年輕人露營說著傑森的鬼故事,結果四名遭傑森殺死一名女孩被傑森綁架?原因是那名女孩長的像傑森母親年輕的模樣,所以被帶到他住所軟禁,沒有被殺死!
這時才出現"Friday the 13th"紅色字樣片名,終於給我千呼萬喚始出來,但我喜歡舊版13字樣衝破鏡頭的片名!



鏡頭又帶到16週後,男主角前來水晶湖尋找露營失蹤的妹妹並遇到幾位一同來玩的青少年,接著就開始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殺人過程我就不敘述了,全片共有3位女演員露點。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傑森還真是快狠準,射箭、丟斧頭砍人準到沒話說(差點起立鼓掌),就一部重拍的恐怖電影來說,本片算是相當有誠意的向舊作<十三號星期五>表達致敬!但對看過<十三號星期五>全系列的我有點失望,因為聽不到舊版經典的急促管旋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