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鬼影>是頭一次讓我對泰國恐怖片感到驚艷,再來就是<邪降:惡魔的藝術>,後來就真的所剩無幾。<連體陰><卡到陰><吊死詭><香頌鬼屋>都是令我失望之作,所以對2008年的<鬼4虐>也沒啥特別期待,只知道它是由四個故事組成的恐怖電影,不過同事倒是挺推薦,這部片我是跟幾位同事一同觀賞DVD,挺特別的經驗。


第一個故事「鬼敲門」:
故事發生在一棟老舊的公寓房間中,寂寞的少女用手機傳簡訊和照片跟陌生人交友搞曖昧,最後發現對方竟然不是人而是鬼!年輕的女主角從頭到尾一人演獨角戲,而且幾乎沒有對白,但卻是四則故事中唯一令我起雞皮疙瘩,如果夜晚我一個人看絕對會毛骨悚然!導演很會掌握氣氛將恐懼一步步逼近,害我跟劇中女主角一樣害怕。


第二個故事「以牙還牙」:
敘述一群學生欺負同伴之後遭到恐怖詛咒的報復,個個慘死,拍攝手法雖然創新有點類似MV,但始終只是部賣弄血腥卻不驚悚又略顯無聊的作品。其實結局我早就猜出來,最後倖存者的求生手段跟<邪降:惡魔的藝術>手法頗似!


第三個故事「鬼朋友」:
四個青少年去野外露營講鬼故事,其中一人開玩笑說自己如果死了就要變鬼回來鬧睡在棚裡最中間的人,第二天這人溺水不知是死是活,深夜時另外三人在帳棚裡睡不著挫著等...。這是個又恐怖又好笑的故事。雖然這種結局<靈異第六感><神鬼第六感>都曾用過,但我還是有驚訝到!


第四個故事「死亡班機」:
是令我感到無趣又不耐煩的一則故事!小萍是一位空服員,單獨被派上任服務搭包機來泰國旅遊的維斯丹共和國王妃。本來是一趟平凡無奇的航程,結果演變成一場悲劇---王妃對食物過敏,導致下機後死亡。維斯丹共和國皇室要求將王妃的遺體立刻送回火化,於是航空公司又派小萍護送遺體。機艙內只有小萍與這具遺體,一陣亂流後,遺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

以上這四則鬼故事我偏好「鬼敲門」與「鬼朋友」,前者令我驚嚇,後者令我驚訝。最不喜歡「以牙還牙」,不過我同事竟喜歡。所以各有所好,看過才知道!有網友推薦一部泰國恐怖片<嚇死鬼>給我,找個時間看看是否合我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