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印第安納瓊斯"電影系列的第四集,版主國小只看過第一集<法櫃奇兵>
但<法櫃奇兵>演什麼內容?記憶就隨歲月一點一點的流逝,甚至完全歸零!
所以帶著沒有前三集的包袱去看<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幸好主角之間的關係並不複雜,我都還能入戲看的懂在演什麼。

尋寶類型的動作電影我個人還挺喜歡看的,
雖然劇情大多都是好人在前探險,壞人緊追在後。
但你追我搶的戲碼,卻總是令人津津樂道!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導演(Steven Spielberg)故意將本片搞的很舊,
不論是影片色調、人物造形,都感覺相當懷舊。
本片的男主角(Harrison Ford)跟在<終極警探4>的老布(Bruce Willis)表現,
都呈現出老當益壯的英姿,追趕跑跳、拳打腳踢都不是問題,不禁讓小生相當的敬佩!

不過最搶眼的莫過於飾演大反派艾琳娜上校的Cate Blanchett,
娃娃頭加上瘦長合身的灰藍軍裝,戲份則是一位追求超能力武器不擇手段,
而且鍥而不捨的情報頭子。她將那種軍人誓死達成任務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有一段在叢林追逐的橋段,竟然還和Shia LaBeouf大耍西洋劍,
所呈現出來視覺畫面相當誇張,不過讓我看的很爽倒是真的!

其實在看本片之前朋友們給的評價相當兩極,我個人看過是投喜歡一票!
不論是人物性格、武打動作、特效場面,都是水準之上的佳作。
至於劇情部分我還可以接受,雖然飛碟出現的結局令我傻眼到啦!
個人覺得遠比同樣是尋寶續集的電影<神鬼傳奇3>好看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