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看這片,因為是改編百老匯音樂劇,怕像<髮膠明星夢>那樣從頭唱到尾,
但是它的驚悚劇情又讓我想觸碰,掙扎之後還是租回去觀賞。
片頭字幕出來的片段好像是卡通影片,整個畫面很不真實,
本片是採穿插式的倒敘法,劇情我就不想寫了~網路上都有。
雖然大部份是用主角演唱來詮釋故事進行,但不會像歌舞片(一群人唱唱跳跳)那麼誇張,
倒是像迪士尼早期的動畫<鐘樓怪人>那樣的敘述故事,
我很喜歡本片場景的美術設計,類似像<斷頭谷>那樣灰灰暗暗沒有生氣的感覺,
形成一種不協調的美感,個性陰沉的男女主角化著慘白的屍妝。
女主角幻想與男主角未來在海邊幸福生活的景色,跟他們現實灰暗生活成強大的對比!

Johnny Depp很適合演一些奇奇怪怪的角色,跟導演Tim Burton的合作算第六次,
前五部<剪刀手艾德華><Ed Wood><斷頭谷><巧克力冒險工廠><地獄新娘>
其中我喜歡本片與<斷頭谷>,這種血腥又充滿詭譎的傳奇故事~是我的最愛!
不過本片很多剃刀割喉噴血的畫面,又加上血的顏色不夠真實,好像噴番茄汁的感覺。

飾演肉餅店老闆娘"樂芙特"(Helena Bonham Carter)這是一位悲慘可悲的角色,
她不計代價為愛成為"史威尼陶德"(Johnny Depp)的幫兇,
也因為她的愛,讓陶德誤殺自己原本親愛的妻子,因此自己也慘遭陶德毒手(被活活燒死)
樂芙特出場的橋段令人莞爾,她那骯髒又沒客人的肉餅店,到處都是蟑螂。
自己也唱著"這是全城最難吃的肉餅!"看她做餅的環境~還真不愧是如此!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歌劇類型的電影,但本片的劇情、選角與美術都是上乘之作。
若等到第四台撥,血腥部份一定會被剪。推薦沒看過的朋友不妨租來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