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那年夏天,我同學S君上吊,死了,我明明看到他的屍體,大家卻說我騙人……
喂,你相信投胎轉世嗎?那……那個死掉的S君,
七天之後,竟然在我房裡現身啦!只不過,他變成了一個……
我是個小學四年級的男生,我跟我那三歲的妹妹美加,
在那年暑假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恐怖大冒險!⋯⋯

每個人不都活在自己編的故事裡?而那個故事總會隱瞞什麼,然後自己又想忘記什麼。沒有人能活著接受自己所做過的事,如果對於每次失敗都感到後悔,甚至想挽回所有救不回來的事,那麼根本活不下去。所以,大家都會編故事,告訴自己昨天做過哪些事,今天又做了什麼,不肯面對不想看到的事,對於渴望的事卻牢記在心。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榮獲2007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本格推理」之「作家別得票數」第1名。

警告!以下有爆雷:
你可以說《向日葵不開的夏天》是部探討心理精神異常的作品,也可以說是部輪迴轉世的奇書。主角身旁的人死後,竟變成能與他對話的生物,同學S君變成蜘蛛、妹妹變成蜥蜴、鄰居老婆婆變成貓、被主角殺死的老爺爺變成竈馬(廁所蟋蟀)。這到底是怪談?還是精神病?作者也沒說明白,算是個開放性結局吧!
arrow
arrow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