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染萬聖節>是導演"羅伯松比"在2007年重拍1978年恐怖經典<月光光心慌慌>也就是<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的續集,對我來說<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是部失敗的重拍作,卻因為票房賺了8千多萬美元的成績,片商當然不會放棄這撈錢的機會,於是在2009年拍出續集<血染萬聖節>。台灣片商又在搞鬼了,明明是部續集電影又搞出像首集的片名,取作<惡靈09月光光心慌慌>不就好了!

延續上集女主角羅莉(也就是殺人魔"麥克邁爾斯"的妹妹)死裡逃生的經歷,影片開始追溯到麥克小時候母親去療養院探望他的場景,他夢到母親像個美麗的白幽靈還牽著白馬,這個夢成為他日後殺人前的幻覺,幻想母親指引他再萬聖節時該好好的狂歡(殺人)一番,所以在本集只要麥可殺人,就可看到母親與小時候麥可的幻象,也許是兄妹血緣關係,這種幻象女主角羅莉也看的到~還真是兄妹情深,雙雙見鬼!



劇情就是羅莉經歷上集大屠殺的一年後,麥克還是鍥而不捨的找到他唯一的家人,就像海報上寫的"Family is forever",但我還是搞不懂他找他妹妹到底要幹嘛?要一家人團員?還是要殺她?亂七八糟的亂演一通!我很不喜歡導演"羅伯松比"的掌鏡,跟<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犯同樣的錯誤,鏡頭總是拍那麼近,尤其是動作戲還搖搖晃晃,燈光打的又暗,有時還真的看不清楚演什麼~搞什麼鬼啊?!

這麼爛的故事,導演竟搞到快2個鐘頭才終結,搞不懂安排那麼多受害者的意義何在?因為劇中殺人的手法很老套,不是大刀斧頭就是徒手空拳,沒啥創意且驚悚程度也不及格~失敗!片尾兄妹大對決的戲也是很莫名其妙,羅莉忽然對麥克說:「哥哥,我愛你!」然後拿刀狂刺麥克,這整個情緒轉折實在令人摸不著頭緒~失敗中的失敗!最後羅莉被關進醫院(或是療養院),她也看到母親與白馬的幻象,並對著觀眾詭異的一笑,這代表她成為了麥可的接班人嗎?我想如果"潔美李寇蒂斯"(飾演舊版<月光光心慌慌>的女主角)看到她從前的角色被演成這樣,不知作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