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舊愛找麻煩>在美國的票房口碑都相當鼎盛,而在台灣似乎沒有造成相當大的迴響,我也是在觀影前幾天才知道有這部片的存在(版主是看二輪的)可見當時沒好好宣傳。曾演過<三十姑娘一朵花>女主角珍妮佛嘉納是令我想看本片的最大誘因!

劇情簡介:
珍妮(珍妮佛嘉納 飾)和時尚攝影師康諾米德(馬修麥康納 飾)是對初戀情人,但是因為她的初吻獻給了另外一個男孩之後,康諾在情傷之餘決定要玩遍所有女人,好好的遊戲人間,雖然他們曾經也有短暫的戀情,不過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是什麼原因讓康諾變成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問題點就出在他叔叔韋恩(邁克道格拉斯 飾)身上,韋恩教康諾變成壞男人,教他不要為女人付出,只要逢場作戲即可。韋恩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渡過的,但他其實是擔心康諾嘗到心碎的滋味。死後的韋恩很後悔如此終其一生,他瞭解到自己人生中犯的錯誤,所以他想防止康諾重蹈覆轍。
於是韋恩把康諾三個前任、現任和未來女友的鬼魂招喚出來警告他,不要再步入個個風流鬼叔叔的後塵。最後韋恩還是讓康諾大徹大悟珍惜自己的真愛才是最重要的愛情道理,才能促成良緣。

【馬修與珍妮佛首度銀幕情侶演出】

看過劇情後瞭解又是一部上演歡喜冤家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戲碼,但運用些靈異的穿梭時空倒敘手法來窺探男女主角過去酸甜苦辣的感情生活,也看到男主角在感情路上的轉變心路歷程,這樣的手法還算是挺新鮮有趣!

本片雖然是以男女主角的愛情戲為主,但令我感動的是男主角與弟弟之間的兄弟之情,雖然劇中男主角快把弟弟的婚禮搞砸,但弟弟還是會在其他親友面前說哥哥是怎麼樣從小帶他長大與放蕩不羈外表下其實是有顆善良的心之類的好話。還有在婚宴上男主角為弟弟獻上致詞的內容(抱歉~我沒有抄寫下來)也讓我一度濕了眼眶,請原諒版主是位連看<一家之鼠>都會莫名感動的影癡!

跟版主之前看的<新郎不是我>有點類似,男主角都抱著不婚主義將年輕美眉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遊戲人間,也難怪有人會說:男人只要有錢,想要什麼樣的美女都不是什麼難事,更何況又是位帥哥!鄭重說明我不是在物化或醜化美女們的心態,只是現在這股M型社會的趨勢下,這種想釣金龜婿飛上枝頭變鳳凰的例子層出不窮,SORRY扯太遠了!

片中有些荒謬的獵艷手法,各位帥哥們看看就好,畢竟這只是部電影!像劇中花癡般的想找男人上床般的女生在現實中少之又少,若套用在現實社會上被打槍的機率高達9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