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獸大戰外星人>號稱夢工廠2009年首部3D動畫電影,會讓我想看的原因就是:怪獸!版主小時候很喜歡看日本怪獸「哥吉拉」、<格列佛的世界>、<辛巴達七航妖島>、<變蠅人>與<魔鬼剋星>諸如此類的怪獸電影,而且這是夢工廠繼惡搞童話故事受到廣大好評的<史瑞克>後,又推出一專門惡搞科幻電影集大成之作,不由自主的就想一探究竟。



電影開始是先介紹一名來自加州的女孩"蘇珊墨菲"舉行婚禮的當天,突如其來被一大塊隕石擊中,大難不死卻變成十五公尺高的女巨人!她立刻被軍方帶到一座高度機密的政府基地(版主只能說她怎麼會這麼倒楣!)她在那裡被改名為「超女蜜卡」,並且和一群怪獸關在一起,這些怪獸包括:絕頂聰明但是卻長了一顆昆蟲腦袋的「蟑螂博士」;力大無窮的半人員半魚類「失落怪」;全身呈藍色膠狀,怎麼打都打不死的「B.O.B」;以及一條叫「蟲恐龍」長達106公尺的幼蟲。當一個神秘的外星機器人降臨地球,並開始在美國到處肆虐破壞。美國總統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派出這群怪獸去大戰外星人。



劇情還真是簡單到不行,但我不得不說:除了「超女蜜卡」的巨大與力大無窮外,其他怪獸發揮的功能未免也太弱了吧!直到它們片尾合力救出「超女蜜卡」才扳回一成!其中「蟑螂博士」很明顯就是在仿<變蠅人>;「蟲恐龍」就是偷日本怪獸片<蝶龍魔斯拉>的點子,還偷了皮克斯<蟲蟲危機>可愛小翅膀的梗;外星人的造型像<星戰毀滅者>的外星人一樣討人厭!



裡面那個美國總統真的很好笑也很令人無言:總統看到怪獸照片尖叫的像女人一樣,迎接外星人還親自搞出個什麼電子搖滾樂(真的很瞎)!如果硬要說出本片有意義的地方,應該是女主角的心路歷程以及她和怪獸們的患難見真情的友誼~但很可惜的都沒感動到我,其他都是沒啥營養的笑點!雖然本片沒什麼內涵可言(夢工廠所發行的動畫皆如此),但娛樂效果創意十足~可惜版主不是看首輪3D版本,無法分享3D所帶來的視覺效果!今年我心目中最讓我感動的動畫還是迪士尼的<雷霆戰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