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真佩服台灣片商怎會取<左邊最後那棟房子>這種片名!還真的是完完全全照著原英文片名<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照翻!本片由<驚聲尖叫>系列驚悚大師威斯克瑞文以及<十三號星期五>史恩康寧漢兩人重新翻拍1972年<殺人不分左右>,<殺人不分左右>是威斯克瑞文的導演處女作,開啟了美國驚悚恐怖片的新類型,當時締造了驚人的票房,這也是他最受爭議的一部作品。



我覺得本片是一部成功的重拍作品,怎麼說呢?我在今年四月期間看了舊版<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也就是1972年的<殺人不分左右>,發現到2009年新版<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劇情的流暢度與合理度,以及人物性格的刻劃上都比<殺人不分左右>好多了!至於<殺人不分左右>我曾介紹過就不贅述了。

本片的歹徒是三男一女的家族(兒子、父親、叔叔、父親女友),歹徒的善良兒子趁其他成員不在時,帶回一對少女"瑪莉"與"佩姬"至住處哈草,誰知歹徒其他成員提早回來,兒子無心之舉卻不小心讓這兩名女孩入賊窟。佩姬遭歹徒刺殺身亡,瑪莉在受到歹徒侵犯及傷害,中彈逃脫歹徒的魔掌,唯一生存的希望就是設法回到她的父母身邊。不幸的是,那群傷害瑪莉的歹徒們無意間來到她父母的別墅借住一晚,而當瑪莉的父母得知他們就是傷害他們寶貝女兒的壞蛋,就決定進行報復行動讓他們後悔來到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劇情跟舊版大同小異,只是結尾生還的人數卻大大不同。1972年的<殺人不分左右>根據史恩康寧漢的說法,是一部「游擊式」的電影,只有15名工作人員,拍片預算還不到10萬美元,為了省錢,全片幾乎都是在工作人員家人位於康乃狄克州的不同的房子內拍攝。<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在預算足夠的狀況下拍攝,所呈現的效果更是令人滿意。包含剪接與場景,當然還有血腥的化妝特效技術都比舊版好太多。舉凡片中鼻樑手術與微波爐爆頭等噁心的畫面,都讓我印象深刻。有一幕是瑪莉的父母發現她遭到強姦後的神情實在是令人於心不忍,所以後來看到歹徒們一個個死於非命,你不會同情他們,反而想拍手叫好!電影裡充斥著"以暴制暴"的灰色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