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新娘大作戰>在上映前我就有注意到了,因為看兩位美女不計形象在銀幕上勾心鬥角的搞笑演出算是相當難得的一件事!雖然比較適合姐姐妹妹一同觀賞,但由於我喜歡導演Gary Winick曾導過的愛情喜劇片<三十姑娘一朵花>,而且這類型的都市小品喜劇也很吸引我這個單身漢觀看~雖然這片沒那麼好笑,但我還挺喜歡!



敘述原本是最好姐妹淘的麗芙(Kate Hudson)與艾瑪(Anne Hathaway),兩人從小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場夢幻的世紀婚禮,並作對方最好的伴娘! 她們開心的一起策劃彼此的婚禮,並相約一定要在全紐約最高級的廣場大飯店(the Plaza Hotel)舉辦婚禮。沒想到飯店的一個小出槌,兩人婚期竟然”撞”在一起,她們之中勢必有一人要為對方犧牲! 不料,這對信誓旦旦姊妹情誼勝過一切的好朋友,為了搶得唯一的夢幻婚禮場地,姊妹翻臉,變成最知己彼己的敵人,兩人纏鬥的結果,誰會是最後的大贏家呢?



雖然片中兩位女生為了婚期而撕破臉的劇情顯的有點幼稚與無厘頭,不過我覺得片中所要傳達的是"最要好的朋友也可能是你最大的敵人"!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樣說好像太過於黑暗!其實好朋友彼此之間都會有不想讓其他外人知道的秘密,像劇中的艾瑪在其他人(包括男友)面前都是一副好好小姐的模樣,只有麗芙知道她私下有著豪放不拘的一面,這是她倆之間的小秘密(艾瑪酒後失態的光碟),沒想到曝光後讓艾瑪的男友無法接受,讓原本將步入禮堂的這對新人更能看清彼此在心目中的形象地位,雖然艾瑪失去了婚姻但她重新找到真正的自己。



除了互鬥耍賤招搞笑的橋段外(麗芙陷害艾瑪全身肌膚被染的一身亮橘;艾瑪陷害麗芙染成一頭噁心的藍髮),本片描述姐妹般的情誼表現還不錯。一幕麗芙因工作不順遂,雖然有男友的呵護,但她心中還是最想找艾瑪傾訴,不過因為賭氣只能默默著流淚。現實上這種朋友賭氣狀況還真是常見氣消之後就總會覺得自己好傻只是這部電影把它誇張化些!



我還挺喜歡Kate Hudson飾演的麗芙這位角色的個性,樣樣事情都要搶先一步,當她知道艾瑪男友已向艾瑪求婚時,就立刻衝去(真的是用衝的)男友面前問他到底何時要向她求婚!真的是一位非達到目的不可的情場女強人,這就是我喜歡麗芙這位角色真性情的地方,後來她還是如願以償的成為新娘,重獲新生的艾瑪是她的伴娘,兩人可說是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