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是美國2007年作品,我記得台灣沒上映就直接發行DVD出租。
不過這種中文片名!?這種海報設計!?說真的我還不會想去租回來看!
我最剛開始是以為像<靈異入侵>中的鬼娃恰奇一樣,是由玩偶殺人。
後來看過劇情的介紹,讓我會以為類似像<惡靈空間>與<暗夜鬼叫聲>那種調調,
都是男主角長大成人後因某些原因回到故鄉,再次面對小時候的夢魘。
可惜以上提的<惡靈空間>與<暗夜鬼叫聲>這二部我還真的不是很喜歡~很無聊的鬼片!

英文原名Dead Silence,中文片名翻作<歡迎光臨死亡小鎮>實在沒有劇中想傳達的FU
這到底在演什麼鬼呢?它還真的是在演鬼咧(哈哈~原諒我耍冷)
故事是敘述一位上個世紀最出色的操偶師與口技表演者,叫做"蕭瑪麗"的,
某天某個小男孩說她的表演都是騙人的把戲,她就綁架並殺害了那個男孩並做成人偶!
後來蕭瑪麗被憤怒的小鎮居民抓了起來,殘忍地割下她的舌頭並處死她;
小鎮的人將她與她的人偶們埋在一起自此以後,小鎮被神秘的死亡事件困擾並飽受驚嚇,
那些詭異又蒼白的人偶從蕭瑪麗的墳墓中消失了,在往後的日子裡,
總是不預期地出現在小鎮任一個角落;而只要是人偶出現的地方,
就會有人慘遭殺死,死法就跟當年的蕭瑪麗一樣~舌頭也被割掉!



我覺得蕭瑪麗的傳奇故事有點像經典恐怖片<半夜鬼上床>中的猛鬼的"佛萊迪"
他們生前都是做壞事遭鎮民處死,含恨之下變成厲鬼報復鎮民與他們的後代子孫。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是因為網友們的大力推薦之下我才會去看(感謝啦)
綜合來說是一部充滿詭異氛圍的鬼怪片,雖然如此但版主覺得根本不恐怖(像懸疑片)!
本片類似<七夜怪談:西洋篇>開場都有人死亡,再由主角抽絲剝繭將謎團解開,
也都是幽暗帶點灰綠的色彩鏡頭,充滿詭譎懸疑,但故事劇情若不精采就會讓人想入睡。
我在看本片的時候還挺入戲的,至於本片故事精不精采見仁見智,
但整部劇情的前因後果都交待的很清楚~這也是我喜愛本片的主要原因!

有人會拿這部跟<奪魂鋸>比較?因為本片的導演與編劇就是<奪魂鋸>的原班人馬
分別是James Wan與Leigh Whannell。二部是不同風格的恐怖片,我覺得沒啥好比較!
不過結局都有令人異想不到的爆點!若是比這種結局爆點的話~還是<奪魂鋸>冠軍!
本片爆點在男主角的父親與年輕的繼母身上~我就不破梗了!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