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是1994年王菲(王靖雯)在台灣發行的第二張國語專輯,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買過此專輯的卡帶~我好後悔沒買CD收藏。現在聽王菲以前的歌曲,可以明顯感覺到唱法的不同~以前大多用氣音,在<菲比尋常演唱會>中,她再度詮釋了<天空><誓言>~喉音比較重,不過都好聽啦!

<天空>專輯是我第一次買的王菲專輯,雖然我當時沒那麼迷她,不過她的歌聲確實深深吸引當時還14歲懵懵懂懂的我。專輯最後一首<誓言>是王菲與竇唯(當時他倆還沒結婚)合作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這首<誓言>不得不提的是編曲很精彩,中式編曲配上西式作曲,出奇地夾曲是不錯的,還配合上出色的編曲,有那麼點鄉村歌曲味道,又加上王菲的背景合音,使這曲更添色彩!



誓言  作詞:王菲 作曲:竇唯/王菲 編曲:竇唯

我以為 永遠可以這樣相對 好幾回 這樣地想起捨不得睡
如果你能給我一個真誠的絕對 無所謂 我甚麼都無所謂

前面的路 也許真的並不太清楚 放心地走了以後
也許會覺得辛苦 也許會想停也停不住

天越黑 心越累 我看見 你的臉 聽著你說不出口的誓言
那一刻 我發現 我有天 經過你的身邊 找不到你的視線

把我的 心交給你來安慰 能不能 從此就不用再收回
別以為執著的心就不會被碰碎 別以為 我真的無所謂
========================================
<天空><棋子><天使><影子><眷戀><不變><矜持><掙脫><誓言>9首
加上<天空>unplugged版,共10首~歌名全都是2字,都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