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主既然敢寫這篇文章,就表示已經做好被人幹譙的準備,
國際大導李安的年度鉅作<色.戒>榮獲了許多影評人的多項好評,
在國外影展也多次被提名,台灣票房也頗佳;
但真正吸引我進去看的主因:
就是被媒體炒的火熱的那3場床戲,以及優質歌手王力宏的演技!
至於本片的故事倒不是那麼的吸引我,我不怕因此被批評為膚淺。

像<色.戒>這種類型的電影,若沒有媒體一再的渲染下,我應該就無緣見之?
觀影前我看了許多的影評都打這部片捧的好高好高....
觀影後我覺得都是些影評都是多餘,甚至覺得虛偽。
3場床戲我很納悶:為什麼要這樣拍啊?
有媒體評論說這代表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一種內心轉變?
由開始的粗暴(半信半疑)到最後的完全信任所表現出的方式。
這真的是這樣嗎?李安真的是用做愛的姿勢來解讀男主角的心境嗎??
還是媒體影評假道學的扭曲理論!(我不了解,但也不想去了解)


不過梁朝偉的精湛演出,為他得到金馬獎影帝的頭銜是令眾人所肯定的


湯唯這位新人也令人驚艷,不過我比較喜歡他出席各項活動的時裝造型


金曲歌王王力宏的演出已超乎我的期望!雖然咬字還是帶點ABC

我很不喜歡本片緩慢的步調,可能我習慣的好萊塢的商業電影。
對這種充滿濃厚文藝氣息(我自認為啦!)的電影,我都儘量避而遠之!
其實版主看電影是為了希望在1個多或2個小時內,從中得到喜悅與感動,
若是能有所啟發,也算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1981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